落忆似梦

做不到笑着说放手,所以就算是哭也会留下(不好意思,雷34🙃)

只想和你在一起(十一)

【贾正】

虚构,勿上升

(最近虐文看多了,还要更新这个,哎)


       一从上海回家,黄明昊就后悔了,因为他是实在找不到见朱正廷的理由了,总不能让朱正廷给他辅导高中知识吧?他还什么都没学呢!这种理由不仅朱正廷不同意,父母也肯定不会答应。这段时间里黄明昊就一直看书,看那些远远超过他这个年龄段应该看的书,看那些自己之前在朱正廷家里看到过的书。有时候实在会想朱正廷也只得忍着不去他家找他,拿出手机翻看着之前偷拍朱正廷的那些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一边感叹怎么会这么好看一边露出痴汉笑。
       快到开学的日子了,黄明昊在一天内连着知道了两个坏消息。一是父母让他住校,二是A中给各班家长群发了一条通知,明令禁止带手机。这对黄明昊来说就意味着他又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朱正廷,还不能给朱正廷发微信。黄明昊后悔了,他想着就应该在暑假里厚着脸皮去找朱正廷,他反思着怎么这段时间竟然还学会了矜持?
       暑假里在没见朱正廷的日子里,黄明昊除了看书之外的时间也没闲着,用写着土味情话的纸折了好多千纸鹤装在一个玻璃罐子里。暑假还有一天快活时间,黄明昊没再想什么理由就把朱正廷约了出来并把玻璃罐送给了他,还嘱咐他一天只能拆一份。朱正廷嘴上吐槽着这个礼物,可还是欣然接受了。

       朱正廷想到了什么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不是,你至于吗?又不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他得到了黄明昊一本正经的回答:“以后我得好好学习了,向着重点大学的目标前进。”朱正廷见他这么认真也变得严肃起来:“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对学习变得认真起来,但是你说得非常对,你当下学习最重要,等熬过了高中三年就会轻松很多。”
       如果要深究黄明昊为什么会突然对学习的态度来了个大转变,那就只会是因为,在未来见不到朱正廷的日子里,他就只能用学习来麻痹自己。黄明昊自己心里清楚,他从来就对学习不感什么兴趣,不过他一定要变得更优秀,哪怕不为了他自己,也要为了朱正廷。
       开学一个多月了,黄明昊已经极力克制住自己想见朱正廷的念头,可是……
       高一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家长会,在放小长假到校的时候举行。黄母明确表示家长会因公司太忙去不了,还说已经跟老师打了招呼,她告诉黄明昊如果非要一个人去开家长会那就让家里的保姆阿姨去一下。
       你们去不了就请阿姨去?那还不如让正正哥去呢!
       黄明昊鼓足勇气给朱正廷发了微信:正正哥,明天能不能帮我开一次家长会啊?
       他很快就得到了回复:行啊!正好可以回母校看看。

       黄明昊还沉浸在朱正廷这么快就应允了的快乐之中,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迅速码好了字给朱正廷发过去:正正哥你到时候穿的简单一点就行,不用太隆重。
       第二天下午,朱正廷到黄明昊家接了黄明昊后就往A中赶去。朱正廷一进母校就开始感慨时光飞逝,到了黄明昊所在的班级还不忘做感叹。
       黄明昊是真不知道朱正廷穿那种简单的衬衫搭配上休闲运动裤看上去都那么好看,他也真的低估了朱正廷的魅力。
    “那个,能不能帮我向你哥要个微信?”黄明昊前桌的一位女生小声地向黄明昊说道。
    “他不是我哥!”黄明昊瞬间脾气就上来了。
    “那你还叫‘正正哥’叫的那么亲切?”
    “只是出于礼貌。”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微信。”
    “对不起,不行。在学校又用不了手机要什么微信号。”
      那女生刚想要再开口,却被黄明昊的眼神吓得什么话都说不出了。
    “正廷,我后悔让你参加我的家长会了。”
    “为什么?我让你丢脸了吗?等等……你叫我什么?”
    “我称呼你什么是我的自由,这不是重点。你看看我的同学那一个个看你的眼神,简直了,竟然还有学生家长也问你要微信,要不是我瞪了你几眼,你是不是要大方的加上每个人啊?想当初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要到你的微信,现在怎么可以轻易被陌生人骗了去。”
       朱正廷不好反驳什么,扯到了另一个话题上:“我看你班里美女挺多的。”
    “多也不关你的事,想都别想!”
    “我只是说说,我和她们年龄差有点……对了,我有点好奇……你难道没有人追吗?”
    “当然有啦!不过谁追我都已经没用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谁啊?”
    “怎么又明知故问啊。”
       朱正廷刚想再说什么,却被广播里传来的年级主任的话给打断了。家长会结束了,黄明昊目送着头也不回地走出教室的朱正廷,不禁感叹起来。

       这次家长会,黄明昊没听进去老师和教导主任的任何说教,倒是暗自发誓:以后如果爸妈再没空开家长会,就是随便雇一个人参加也不要请朱正廷。


---------------------------------------------

tbc


评论
热度 ( 21 )

© 落忆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