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忆似梦

做不到笑着说放手,所以就算是哭也会留下(不好意思,雷34🙃)

只想和你在一起(十二)

【贾正】

虚构,勿上升

(本章写的有点赶,时间跨度有点大,抱歉)


       熬过了高一上学期终于放寒假了,黄明昊兴冲冲地给朱正廷发微信让他寒假再给自己辅导功课,这次的理由很充分,可朱正廷却说要参加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没空,黄明昊以为他是为了躲自己找的借口,去了朱正廷家才发现是真的。于是,刚放寒假的黄明昊就在家天天期待着下个暑假的到来。

       

       高一下学期的某一天,黄明昊下课准备去吃饭,刚出教室门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像极了朱正廷,他以为是太久没见朱正廷出现了幻觉,结果走近一看真的是朱正廷。

    “正廷,你怎么来了?”
    “我回母校看看,顺便给你带了饭,别去买饭了,我们学校的食堂我还是清楚的,真的一点都不好吃。”
    “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算是吧。”
      他们到了食堂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朱正廷发觉有人往他们这个方向看,开玩笑地问了黄明昊一句:“怎么那么多女生都在盯着你看啊?你在学校这么受欢迎的吗?”
黄明昊咬牙切齿地说道:“他们是在看你!”
    “那不好意思了,又抢了你的风头。”
    “正廷,你以后最好还是别来学校了。”黄明昊突然变得认真起来,一脸严肃地说出了这句话。
    “为什么啊?我有时间就可以来看看你……不是,看看我母校啊。”
    “这是你第一次这么主动关心我,我却要狠心拒绝,因为我绝对不允许别人觊觎你的美貌!”
       黄明昊又怎么会放弃任何一次见朱正廷的机会,可是如今看来他宁可高中毕业之前都见不到朱正廷,也不允许朱正廷再被某些人惦记。
       朱正廷听了这话一时没想好怎么应答,过了好一会儿才组织好语言:“哦,这算什么理由啊,真是的。”

       高一放暑假,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几乎是天天都有,还要每天将作业发至群里待老师检阅。黄明昊光是每天做作业就得花很长时间,压根就没空找朱正廷,他想着索性就好好学习吧。
       高二一开学老师就跟他们说了这一年特别关键,要端正态度绝不能松懈。为了考进重点大学,黄明昊就一门心思的投入到学习中,这一年都很少给朱正廷发微信。
       到了高三,老师又不断给班里的学生灌输要好好复习的思想,表示应该做好应战高考的准备。黄明昊的目标就是朱正廷所在的Z大,他目前的成绩只要再稍稍努力考进Z大肯定就没问题。朱正廷是他学习的动力,可也很可能会成为他分心的原因,所以在高三寒假,朱正廷主动发消息问他要不要给他辅导功课好给高考做准备时,他拒绝了,这是黄明昊第一次拒绝朱正廷。
       终于要高考了,朱正廷给黄明昊发来高考祝愿,黄明昊只看了一眼消息没做回复。高考结束后成绩出来了,朱正廷问他考了多少分,问他准备怎么填志愿,他都敷衍过去没有正面回答。等到志愿填好了,确认被录取了,他才给朱正廷发了条微信:正廷,我们出去旅游吧。
       这次朱正廷没有立即答应,而是回复道:可我跟我同学约好了一起毕业游。黄明昊做出了退步:那带上我呗。    
       几分钟后朱正廷都没回复,黄明昊就又发了条信息:我为了你推了哥们提出的一起出去玩的要求……这次黄明昊终于等到了满意的消息:那好吧,跟你父母说一声。
       到了约定旅行的那一天,黄明昊见到了熟悉的身影,是莫寒和沐辰,黄明昊是怎么也没想到沐辰也是朱正廷的大学同学,他也是怎么也算不到竟然是和他们一起去旅行。还没出发到达目的地游玩,黄明昊就已经开始幻想着旅行这几天可能会发生的事。
       到了旅游景点,前台接待员看了一行四人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我们宾馆就只剩下三间房了。”沐辰正要提出解决办法,就听见朱正廷先开了口:“这样吧,我跟黄明昊一个房间。”黄明昊听了一脸懵:这不应该是我的台词吗?不是应该我说要和正廷一个房间吗?
       朱正廷拿到房卡看了眼房间号就拉着持续处于懵逼状态的黄明昊到了406房间。
    “那个你别误会,你和沐辰不熟,所以……”没等黄明昊开口朱正廷就先做出了解释,不过这种说辞在黄明昊看来真的一点也算不上理由。
    “正廷,你和沐辰难道不熟吗?那你怎么不和他一个屋呢?不要找借口了,你就是想和我一起,哈哈。”
    “那我如你愿去找沐辰好了。”
    “不行,不可以,我刚才开玩笑的。”黄明昊一把就拉住了准备往外走的朱正廷。

      入睡前两人聊天,黄明昊先开了口:“正廷,你快问我近两年来过得好不好?”
    “你过得好不好啊?”
    “不好,一点都不好!”
    “怎么了?被欺负了吗?”
    “没有,我只是太久见不到你想你了……”
    “那你怎么不给我发微信,装什么高冷啊!”
    “我怕分心啊,你知不知道我一看见你就容易分心,那我还怎么考大学,怎么变得更优秀,怎么和你在一起?”
      朱正廷愣了一下,没有急着反驳,过了一分钟,黄明昊只听见他说道:“三年了,没想到你还是没变……”
    “正廷,其实我的变化挺大的,唯一没变的就是我一直喜欢你罢了。”


-----------------------------------------

tbc

评论
热度 ( 21 )

© 落忆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